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科普教育基地与演武小学科技周共建活动系列——蓝晒实验

2022-09-15 17:37:39 2756

         525日下午,厦门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实验中心的各位老师开展科普进校园的活动。老师们积极响应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的号召,参与“走近科学、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福建省科技活动周。


        主讲老师吕银云先通过讲述不同种类的蓝色引起了大家的兴趣,而后又介绍了蓝晒实验的原理。科普课程生动有趣,同学们对神奇的蓝晒实验兴趣盎然,十分积极地跟老师互动,回答老师的问题,并提出自己的不解之处。讲解完毕后,小朋友们一个个的戴上护目镜、实验手套,穿上实验服化身小小科学家,开始了实验。

蓝晒实验对于低年级的同学们来说挑战不小,可整个过程也尽然有序。 孩子们对于实验的热情,和遇到困难坚持不懈、探索科学的精神,让科普进校园的活动显得意义非凡。在经过刷纸水洗、选材影印、风干、曝光显影等步骤后,每位同学经过等待都拿到了自己满意的蓝晒作品。

小小的实验打开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向往与魅力,也让我们科技工作者感受到了孩子们对探索科学的精神还有科普的重要性。


在实验的最后,同学们举起各自的作品和老师合影,每个人的脸上都绽开了由衷的笑容。这次的科普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未来,厦门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将充分利用高校资源,带给中小学校和社会更多的科普服务活动。




供稿:吴昕蔚

志愿者:姚轩飞

王溥

指导老师:安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