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世刚院士

2020-09-18 20:38:07 2829

孙世刚,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电催化,表面电化学,谱学电化学,纳米材料,能源电化学(燃料电池,锂电池)等方向的研究。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国际电化学会Brian Conway奖章、中法化学讲座奖和中国电化学贡献奖;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模范教师和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任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化学会副秘书长,973计划能源科学领域专家咨询组成员。


 孙世刚院士是恢复高考后首批考入厦大的学生,毕业后公派留学法国攻读博士学位,学成归国后,从零起步搞科研,成为行业领军人物。在他看来,如今时代在发展,国家的科研条件和水平也有了极大的提升和进步,希望所有科技工作者更好地践行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